星期四上午,一踏进办公室,便看到桌上摆着三包零食。正在纳闷又是谁送来的东西,却被其包装上的两个字所吸引。那可是我一直在寻找的,阔别已近三十多年,小时候最爱吃的零食--乖乖!

大概是小学二年级吧,乖乖在学校的食堂里有得买。每包一毛钱,里头还有赠品,多是一些小玩具之类的东西。那时候我的零用钱才不过区区的两毛钱,如果吃碗面或什么的,根本不够来买零食。不过还好我是下午班,每天会吃过午餐后才上学,到了休息时间,肚子还是饱的,便跑到零食摊买了包乖乖,便与同学们玩耍去了。日子便这样的在玩乐中度过,而乖乖也不知怎么的从我的生活里消失。

今天的乖乖,包装明显大了许多。包装袋的背面还印有漫画教导孩子们应该如何正确的洗手,也有广告歌的乐谱。还有灌输正确价值观的标语-“早睡早起最健康,互相尊重最快乐”。在花生口味的封套上,还印有一则有关“落花生”的传说。使得孩子们在吃着零食的同时,也能学习到一些知识和做人的道理。

guai guai

在有点不舍的情况下,打开了奶油椰子和花生两种口味的乖乖(我刻意把最爱的五香口味留到最后)与文珊和哲楷分享。里头的玉米脆果虽然从曲型变成直筒型,味道却依然和小时候吃过的一样,甜而不腻,入口即化。当然,小赠品是不可少的。奶油椰子口味送的是一片乖乖磁铁,花生口味却什么也没有。不知吃零食是否也有代沟,当做父母的正吃的津津有味时,儿子哲揩竟然不喜欢。不过那也好,少了一个人跟我争。

真的要感谢Athena大老远的从台湾把三包乖乖带回来。原本只是随便说说的要求,没想到她竟当真。叫我这个uncle感到有点不好意识。还要谢谢同事凤莲和Eileen,将她们的那份让给我,好让我能重拾儿时的乐趣。

下次去台湾,又有多一样东西可买了。